松语

『魏叶』『苏叶』彩票(上)

维他元:

吃我一口冷cp的粮
依然是改不了的ooc(慎点!!!)
外加私设一堆
时间轴有点混乱啊哈哈哈哈不要介意
具体怎么买彩票我也不是很清楚啊摔


炎热的夏季。
“蓝蓝的天空,清清的……”穿着白色工字背心和满是碎花的大裤衩的魏琛手里攥着一张纸,一边唱着歌一边来到了熟悉的彩票站。


“嘿!妹子,来这七个号!”魏琛一进去就趴在了柜台上,扯着大嗓子就冲那姑娘喊到。从开开闭闭的大嘴中喷出些唾沫星子。
“哦。”显然是习惯了。那姑娘也不介意魏琛的邋遢,接过那张纸就开始往电脑里输数字。
“老板,来七个号!”突然进来了一个小伙子。叼着烟,衣服倒是好好穿了,可那鞋子却还是拖鞋,仍然是一副吊儿郎当的痞子样。


“等等。”老板接过了纸,“你的好了。”说完,她却看向了小伙子,“叶修,你可好久没来了。”
“是啊,最近有些事儿,忘了。”叶修也没取下烟,就这么叼着说话,倒也不含糊。
叶修看向魏琛,“这位也是老顾客?没见过啊。”
“哦,你之前来下注的时间他没来。”
“这样啊。”叶修收回打量魏琛的视线,看向老板,“那我就先走了啊!”
“好。你们俩把彩票拿走。”陈果头也没抬,盯着手机,手指在打字,不知道在写着什么。


两人从柜台上取走了自己的彩票。
“诶!兄弟等等!”魏琛拉住了叶修的手臂。
“咋?”叶修疑惑道。
“那啥,有些事想和你说说。”魏琛难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“行,边走边说。”


“诶兄弟!我刚刚看到你选那六个号了。”
“啥?”
“就是你买的那六个红色球。”
“哦。有什么不对吗?”
“没啥。就是你和我买的一样。”
“哦。那没啥事儿我就走了。”
“诶,别介啊!我就是想和你说说,然后,我觉着咱俩挺有缘分的。”
挺有缘分?叶修愣了愣。好像以前自己对某个人也这么说过。


“有缘分又怎么样?”叶修来了兴致。
“就是有缘分,想说说。”魏琛罕见地脸红了一下。
哈哈哈这人好有趣。叶修心想。
叶修笑了,“算了算了,要不跟我去打盘游戏?”


他们玩的是荣耀,风靡全球的游戏。
最后当然是叶修赢了,魏琛虽然也玩荣耀,但还是没有叶修玩的时间多。


叶修又点起一根烟:“还来么?”
“不了,还得回去看孩子。”魏琛说。
“行。”叶修心里有些失落感:原来他有家庭了啊。又有点莫名其妙,自己为什么会关心他有没有家庭呢?
“啊!不是,那是我亲戚的孩子。”魏琛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“哦。”为什么他要解释呢?为什么我会因为这句解释而感到松了一口气呢?叶修有些想不通。


快一个月了,他还是没来吗?叶修握着彩票,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,为什么自己会关注那个人的情况?


叶修躺在床上,想起了一些事情。


同样是像这样炎热的夏天。他那时候不是买彩票的,而是卖彩票的。
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人。
那个人很温柔,他叫苏沐秋。


他记得,当时苏沐秋来买彩票的时候的号码:970529,永远都记得,那是他的出生日期。
当时输号的时候,他还对苏沐秋说了一句:“我们挺有缘分的啊!”
“挺有缘分?”苏沐秋疑惑地看着他。
“是啊,挺有缘分!”叶修笑了笑,又继续做自己的事了。
“什么有缘分?”
“有六个号是我的出生日期。”
“真的?”
“骗你有好处?”
“没。”
“那不就是……唔……”
“真甜!”苏沐秋像个偷吃了糖果的孩子一样。


是啊,真甜。叶修这么想着,睡了过去。


后续


【谢谢观看】

评论

热度(17)